close

自從今年四月開始在家當全職媽媽後,就一直想說要自己做餅乾給二隻小鬼吃!

終於上星期一個人跑到太原街買了些用具,處女座是~~嬰兒版之蛋黃小饅頭

因為小寶有異位性皮膚炎,有過敏體質,因此,蛋白的部份我還是留到他一歲之後再給他食用吧!

 

食材:

蛋黃1顆

日本太白粉145g

砂糖35g

奶粉30g(我用小寶自己的水解奶粉)

配方奶水30ml(我用小寶自己的水解奶粉)

 

步驟1:將蛋黃+砂糖攪拌打勻 (下次我想把砂糖換成黑糖試試!)

步驟2:加入奶粉30g

步驟3:分2-3次加入日式太白粉攪拌均勻(日式太白粉記得要先過篩喔!我是過篩二次~)

步驟4:加入配方奶水30ml攪拌均勻

步驟5:將雙手洗淨後,揉成不黏手的麵團。將其搓成長條狀後,切成小段,方便稍後搓成小圓球

小技巧:雙手可以灑點太白粉,以防止麵團黏在手上,不好操作喔!

步驟6:烤箱預熱後,將搓好的小圓球排在烤盤上(我有墊一層烤紙,以防沾黏)

    上+下火170度,烤15分鐘(過程中我有將烤盤翻轉,以防上色不均)

DSC_1576

 

將~將~將~將

完成囉!

DSC_1577  

這次是我第一次做,而且是利用姐弟倆午睡時做的,所以,沒辦法拍太多步驟照片,下次改進囉!

姐姐睡醒時,烤箱也剛好"噹",我就抱姐姐看說:妳看,媽媽烤了小饅頭耶!

但她不是回我她想吃,而是回我:這是大饅頭。登愣!!一次要搓那麼多小圓球很累耶!!重點我是怕妳起來亂,我只好搓大一點囉!哈哈哈~~~

其實,大家看到烤盤上那些,還不是所有食材的喔!!因為,實在放不下了,只好放棄。

依我目測,放棄的麵團應該可以再搓個30顆左右,下次改用二個烤盤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 & 小雪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