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追奶這檔事,我應該可以寫一部心酸血淚史~

話說四個多月前,一隻小雪糕的誔生,開始我一連串追奶的生活.

在長庚醫院生產後,護士三不五時就會來關心脹奶了嗎?天啊?什麼是脹奶的FU...(護士說:就是MC來之前,胸部脹脹的感覺)

老娘MC來之前,胸部都不會脹耶!鳴~為何咩的食物櫃都還沒動靜?

人家說~初乳的營養最豐富,所以,育嬰室會很準時不論白天或黑夜,每四個小時電話Call下去親餵母奶,這也是我惡夢的開始~~

滴滴皆辛苦  

老娘我因為胎位不正被迫要剖腹(其實心中在暗爽.呵呵!)忍著痛(說真的,我並沒有感覺傷口痛,只是行動不便,加上心裡作用害怕拉扯到傷口)坐著輪椅也要去親餵.

注意!注意!嬰兒的吸力不容小覷喔!或許是奶水還不充足的情況下,老娘的乳頭被小雪糕吸到破皮,再加上每四小時一次的揉擰,我只能用"慘不忍睹"四個字來形容~先不論奶水夠不夠這檔事,每次跟這個小妞"橋姿勢"也都要橋很久,她在適應我,我也在適應她,再加上她急躁的個性,只要一吃不到ㄋㄟㄋㄟ就大哭,常常都要請護士幫忙橋~看別的媽媽都餵個30mins就可以回去休息,老娘往往都要耗上一個小時,而且,還要換來護士說:"她還想喝"四個字.

登勒~老娘只好帶著沮喪的心情回去,下次請早吧!

以前就聽說黑麥汁時發奶聖品,老娘一生完馬上茅起來當水喝,卻還是...

其實,剛生產完並沒有什麼味口吃東西,但是,還是強逼自己喝些湯湯水水的食物,只為了能夠多一些些奶~

撐到了第三天,擔心咩咩會肚子餓,只好像護士求救讓咩補充一點配方奶,老木還是希望妳能夠多喝一些母奶的.咬著牙繼續ㄍㄧㄥ下去!住院五天就在嬰兒室不斷電話call in中渡過,奶奶的頭也已經痛到快失去知覺了!(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害怕~~)

到了月子中心,只不過是從18層地獄,改到17層而已~每天仍究是餵奶+擠奶的無限回圈,老公為了體恤我用手擠奶的痛苦,馬上上網古歌~買了貝瑞克第八代雙邊電動擠奶器~這樣還不夠,他還多加了一隻紫金堂的通乳梳.希望能夠從此展開"噴奶人生"

電動吸乳器  

好啦!怎麼說我能夠從18層爬到17層地獄呢?月子中心採人性化機制,如果不想親餵或想休息時,可以請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幫忙,這樣也能夠讓奶奶的頭有休息的時間!

好啦!好啦!講了那麼多,我還是來分享一下我的發奶坎坷之路~

上網古歌發奶食物,只要被我查到,無一幸免的裝進我的肚子裡:

黑豆/黑芝麻/荔枝/地瓜葉/木瓜/花生燉豬腳外加通草/魚湯/雞湯/滴雞精/卵磷酯........經過我少奶奶親身體驗,木瓜+地瓜葉,對我來說最有幫助,所以,我幾乎一天吃一顆木瓜~到目前四個月多了,木瓜仍是我的好碰友.唯有酒釀是我沒有嚐試的食物(怕怕)

再來再來,吃的講完了,再說說人工作業~唉~不是裝假奶啦!是通乳師的幫忙~月子中心有專業通乳師,一次$1500,為了有奶,都"開"下去啦!通乳按摩過程,不是只是一直攻擊胸部喔!而是先從背部放髮,大手臂小手臂經絡放髮,最後才是胸部按摩,再配合通乳師不同的"雞司",讓乳腺打開~

看著母奶漸漸增加,我真的是要大哭了~

 DSC_0058  DSC_0063  DSC_0064

DSC_0065  DSC_0084  DSC_0085

之後,也有一次衝破150cc的紀錄,我的眼淚都要從眼角滴下來了啦!

餵奶之路一路走來~堅辛困苦~但是,看到咩的體重到出生第17天就回到3210g...如今四個月也從出生3210g長到6100g....一切都值得了.老木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的.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 & 小雪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