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~距離上次寫采妮副食品之路Part 2 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囉!!!(回顧篇:采妮副食品之路Part1  采妮副食品之路Part 2)

雪糕媽這陣子都在忙些什麼呢?忙公事,忙搬家,忙忙忙...每天回到家上床時間都是12點以後的事,再加上采妮越來越大,需要陪伴她玩的時間越來越多囉!當然就沒有太多時間寫部落格囉~

不過,再怎忙還是要紀錄寶貝的點點滴滴.........短短的二三個月,采妮的成長速度真是飛速~她已經會扶著站,也會叫丫嬤(截至目前叫過5.6.7.8.次其實有點忘了),丫巴(截至目前叫過三次)

很多人一定有疑問,那她會不會叫馬麻呢?哈哈~其實,她早就會叫"麻嗎",而且,相當的標準喔!采妮啊!采妮~妳只是個九個月的娃兒,進度真是神速啊!

這陣子的副食品菜色我就一併分享:

1.毛豆粥,搭配南瓜泥

毛豆先用清水洗淨後,用清水川燙後去皮~建議媽咪們可以一次準備多一點,用不完的部份用密封袋or密封罐裝起來

 

2.小黃瓜+紅蘿蔔粥,搭配地瓜泥

將小黃瓜與紅蘿蔔磨成泥

food-4.jpg   

 

3.蔬菜高湯+吻仔魚粥

蔬菜高湯:紅蘿蔔+洋蔥+山藥(可加入任何蔬果)取高湯+吻仔魚+白米熬煮成粥

紅蘿蔔及山藥,單獨搗成蔬菜泥餵食.(我習慣將主食和配菜分開準備,要食用再混合或分開餵食,媽咪們可以自己決定喔!)

 

4.高麗菜+美白菇+雞高湯粥

高麗菜+美白茹進行川燙後打成泥

雞高湯+白米熬煮成粥

 

5.蔬菜高湯+雞腿粥

蝦米?采妮吃雞腿?哈哈~~當然不可能囉!采妮說話的速度超前,長牙的速度卻是比一般小BB慢(我個人認為)采妮是到了8個多月才開始長牙~目前下排二顆都還沒長完整呢!

看到FB上好多比我們小的BB都長牙了,比我們大二週的BB都長上下牙,雪糕媽還一直在掙扎是不是鈣質不夠,要不要額外加鈣份,請教醫師得到的答案都是:不用額外加鈣粉,建議多從食物中攝取.

所以,我也陸續給采妮吃不同的魚,只是,我都是單獨讓她吃魚,不會混入粥粥中.

等等~~~這一PART是在講雞腿耶!

其實,這道料理是采妮阿嬤處理的~阿嬤將冷凍過的雞腿切片,將它放用果汁機中打成肉汁(阿嬤家沒有攪拌棒),再加入蔬菜高湯中的紅蘿蔔,將湯汁倒入已完成的白粥加熱至滾沸.

 

6.蒸全蛋

很多書上都會寫說,蛋白要等到寶寶滿1歲之後再食用,但是,雪糕媽在采妮8.5個月時就大膽的讓她嚐試全蛋蒸蛋~最主要是雪糕媽沒有過敏體質,雪糕拔在飲食上也沒有任何禁忌,

所以,我大膽的揣測采妮在食品的接受度應該也會很高的!而且,黃醫師說早點讓寶寶嘗試,只要觀查有沒有過敏反應,如果有出現過敏反應,就必須停止餵食,過一陣子之後可以再試一次~

這個各位把拔媽麻可以自行斟酌,我相信它並沒有100%的標準答案!

 

7.蔬菜高湯+花椰菜粥

花椰菜我只取花朵綠色的部份,硬梗的地方就留給大人吃吧!一樣川燙後,用攪拌捧打碎~


8.蒸山藥

山藥是一種顧胃的食材,我也會把山藥切成5cm圓柱體,用電鍋蒸熟後直接餵食,由於,用蒸的不會有黏稠液,口感與馬菱薯相似,但是山藥會更加鬆軟.偶爾我會把山藥(澱粉)當成主食,另外搭配一盒蔬菜泥!


以上是我整理幾道讓各位媽咪參考!(後面都因為媽媽的偷懶,而忘了拍照紀錄)

其實,蔬果的種類那麼多,可以做多更多不同的變化喔!只是,現在的蔬果農藥都很多,別忘了多用大量的清水沖洗,如果要浸泡也不宜浸泡太久喔!

 

小雪糕都不用吃水果嗎?

當然有囉!目前嘗試過:蘋果/棃子/芭樂/葡萄/香蕉(吃過二次都吐,目前放棄中)/棗子/釋迦/柳丁

很多書上也都說,柑橘類容易引發過敏,雪糕媽抱著嚐試的心態,還是讓她喝了柳丁汁(有加水稀釋...)

 

最近去逛婦幼用品店,我採買了Hipp水果泥讓采妮試試(之前年紀比較小,我就沒有讓她吃這種現成的食品罐頭~)

這次選擇了綜合水果泥&黑棗果泥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 & 小雪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