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真的感覺小嬰仔的成長速度實在太快了~

小采妮三個多月就會翻身,四個多月就會猩猩坐,五個多月就會身體蠕動+兔子跳前進,快六個月小牙齒已經冒出頭了。

小采妮177D~終於可以脫離白粥的生活......(小雪糕大笑~)

那麼,副食品也該有所進展囉!

開始加料最好從根莖類蔬菜開始,例:地瓜南瓜馬鈴薯紅蘿蔔....

雪糕麻決定從南瓜下手(據說地瓜比較容易脹氣....)

1.南瓜洗乾淨 

2.放進電鍋蒸煮(外鍋放量杯8分滿水)

3.熟透之後用濾網過篩,南瓜就會變的非常綿密好入口喔

4.分裝至食物收納盒 (上一篇有介紹過收納盒了....回顧一下吧!

undefined  

food-2.jpg    

為了能夠幫采妮做出很多變化的副食品,我還有參考書喔!

book.jpg  

至於餐具的部份,把拔也幫她再添購一組Combi二階段餵食匙(5個月+7個月二階段)

它還有附上收納盒(把拔很Care一定要有收納盒),居家使用or攜帶出門都相當便利衛生喔!

還幫采妮買了一組貝親學習水杯~莫哭杯,我曾在FB上大肆讚賞貝親奶瓶/奶嘴,而這款水杯剛好能夠共用奶嘴頭,也可配合采妮不同階段成長,更換水杯頭。

它共分三個階段~奶嘴型->鴨嘴型->吸管型

cup.jpg  

今天是采妮滿六個月,順便幫她加個菜~呵呵!明明這個星期就是要多加一道青菜的....cccc 

這個星期的菜色~7倍粥+南瓜泥+毛豆泥

昨天晚上幫她準備二天份的副食品,真是忙翻她娘了~

1.先將所有食材進電鍋蒸熟

2.白粥和南瓜再一一用濾網過篩

3.毛豆則要將皮去掉,再用木頭的杵子將毛豆搗碎

food-3.jpg

我將每個食材都分開存放,要食用時再混合~當天晚上讓小妞先試吃,結果可能是毛豆搗的不夠碎,她噎到1-2次~

老娘決定把毛豆泥再用瀘網過篩一次。

純毛豆泥會有一點乾,我搗完後有加入一點點熱開水,方便明天小妞到保母家食用。

小雪糕滿六個月了,現在能選擇的蔬果:馬鈴薯,地瓜,紅蘿蔔,小黃瓜,南瓜,高麗菜,地瓜葉,花椰菜,四季豆~~

 (雪糕媽小叮嚀:地瓜據說容易讓BB脹氣,食用後可以多多留意喔!)

現在小妞回到家約7~8點,我會先給她一片米餅(點心),再給她一些水果汁,目前已經吃過蘋果,芭樂,香蕉,葡萄。我看有些書一都說嬰兒的水果汁要煮過,

香蕉要烤過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~可是為了一點點水果汁煮一次實在有點麻煩,我有時侯都用熱水稀釋而已。(有誰能夠告訴我為何水果汁要煮?)

 (雪糕媽小叮嚀:蘋果據說容易讓BB便泌,食用完後,別忘了多讓BB多喝水喔!) 

經過昨晚的折騰,老娘立馬訂購了一隻電動攪拌棒(其實,想買很久了),明天就會到貨囉!(灑花~轉圈)

這樣就可以幫小雪糕準備更多的副食品囉!進入六個月,我希望讓她一天吃二餐副食品,一餐在保母家吃,一餐晚上回家吃。

如果沒有電動攪拌棒,我真怕我會放棄自己動手作,而去買市售副食品。(因為我怕我的手磨到斷掉。呵呵~~~~~~~)

之後,再和大家分享我的電動攪拌棒囉!88... 

回顧篇.....采妮的副食品之路Part 1

采妮的副食品之路Part 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 & 小雪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