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懷孕滿三個月後,我才開始認真去尋找月子中心,為了讓爸媽比較方便,老公上班也可以比較近,所以,我選擇台北市區的月子中心。本來就知道月子中心本來就不便宜,口袋不夠深的還真的......呵呵!

時尚產後護理中心  http://www.fashionlinda.com.tw/

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0巷15號3樓


這是我第一間參觀的月子中心,進去後第一步先消毒,發口罩,接待人員說明了一般的規定:
親友無法進入房間/訪客時間有限制/月子餐的參考菜單/固定媽媽教室課程

最後,她說當天房間客滿,只能讓我們參觀"預備房",故明思意就是萬一入住當天滿房時,就必須先入住預備房,它是一間inside room沒有窗戶,一進房後就有一股怪怪的味道,房內的設備有一點點簡漏,我和老公一走出大門後都有相同的感受,就是那個床頭怎麼會有種旅社的FU咧!馬上畫上一個大叉叉~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敦南真愛產後護理之家  http://www.true-love.com.tw/



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62號3樓(敦南館)


同樣的流程,一進門後先消毒,發口罩,換拖鞋,接待人員先帶我們參觀環境~
1.嬰兒室 2.餐點加熱區 3.訪客接待區(媽媽教室) 4.房間參觀
當天接待小姐帶我們參觀了一間10.5坪的房間,空間很寬敞,房內設備也很新潁,第一印像就大大加分了。我和老公對敦南真愛已經有很高的評價,再加上它們現在的特惠專案,讓我們都很滿意。價格部份,我就不方便在這公開場合中說明,因為,它們何時會有特惠活動,我也不是那麼清楚。


下面8.5坪房型是我們暫時預約的房型,它有很多種風格,入住當日才能夠決定是住什麼樣的房型!




 <以上照片,取自於敦南真愛官方網站>


我們最後會選擇敦南真愛的幾個原因:地點距離娘家約15分鐘車程還算符合我們的需求,再來就是他的房間設備都還算新穎,現場實物與照片的相符度很高,房內有專屬擠乳器,還有一個比較另類的需求,房內有DVD及高級音響設備(有些月子中心要高價位房型才會提供),你也知道坐月子超怕會無聊的。嘻嘻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群英產後護理之家   http://www.chicing.com.tw/postParturm/index.jsp


台北市健康路156號6樓


坦白說,群英是我還沒去參觀就一直很滿意的一間月子中心,主要原因是:它一天供六餐,餐食加熱不需要親自動手,有自己的於瑜珈教室,廚房設置在月子中心裡,衛生看的見(大面玻璃隨時可以看到裡面)。


只是,第一次打電話去預約參觀時,接待小姐只回應當天預約客滿,加上住房滿房,無法安排,完全沒有詢問是否需要安排其它日期,不積極的態度,讓我感覺不是很舒服。


為了親自去了解究竟有多麼高級,特別請假平日去參觀,但是,也只是制式化口頭說明,也只參觀了嬰兒室.再加上它的價位真的不怎麼平易近人~$7600 (完全沒有折扣)/ $9600(住25天以上才有折扣) 二種價位.那就只能說遺憾囉!本人口袋還沒有那麼深~嘻嘻!




<以上照片,取自於群英官方網站>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彌月房 http://www.babymoon.com.tw/


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0號10樓


這間服務小姐的態度很好,第一次預約也是客滿(應該是假日的關係),她很積極的詢問我平日是否有時間或是下個星期六日,第一印象就有加一點點分數了~


參覯當天,他們還會提供免費停車位供參觀者使用,真是貼心.


接待小姐先用書面及口頭介紹他們的硬體設備及住宿規定等...(前面已經聽三間了,其實都大同小義)


環境參觀時,有幾點讓我不是很甲意,1.嬰兒室有點小,BABY與BABY的間隔好近喔!而且,裡面用品用具有些零亂 2.公共空間有些小細節有些混亂 3.擠乳器放置於公共區域,自由借用,似乎不是那麼方便


8.5坪 $7800 有提供車位,入住20天以上優惠$500


9.5坪 $8300 有提供車位,入住20天以上優惠$500,增加服務項目:單獨擠乳器,房內DVD機,空氣濾淨器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國泰產後護理中心


這間月子中心我也很甲意,1.今年新開幕  2.國泰集團的,不用擔心醫療團隊 3.離媽媽家約10分鍾路程


只可惜,我打去預約時,接待小姐查詢了我的預產期後回覆都滿房.哼!哼!哼!哼!哼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以上是我參觀四間月子中心後的心得感想,我歸納了一些考量點:


1.地點:依每個人不同需求~近娘家/近婆家/近老公的公司


2.月子餐:廚房是否設置中心裡,一方面是為了餐點送來時可以熱呼呼,另一方面是確保餐點是現做的,而不是配合外送。有些月子中心是有自己的廚房,只是,不是設在中心裡面。


3.醫療照顧:小兒科醫生及婦產科醫生每週醫療諮詢,主要差別在於配合的醫生及每週探訪次數。


4.電動擠乳器:有些是共用,有些是房內有專屬,因為,電動擠乳器使用的次數應該會很頻繁,所以,我會優先考量房內有自己專屬的會比較方便。


5.嬰兒觀查室:這個部份是用於,萬一有小baby生病時,必須留在觀查室中,避免小Baby們交叉感染。


6.車位: 一般月子中心都沒有提供免費停車位,可以詢問看看。


其他普遍性服務都差不多:媽媽教室,訪客無法進入房間,每日都提供哺乳衣換洗,提供書報雜誌,嬰兒室定期紫外燈消毒,房內可隨時視訊小Baby,網路上可視訊小Baby(爸爸會很需要),提供Baby 耗材品(尿布/濕紙巾/沐浴清潔用品等....)



以上內容純屬個人分享,僅供參考。


最後,我選擇入住敦南真愛,來看一下分享文吧!

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-敦南真愛

生了第二胎時,僱用月子阿姨到家做月子,來看一下月子中心和月子阿姨比較的分享文吧!

月子中心 PK 到府月子婆

許多新手爸媽需要的資訊,來看一下分享文吧!

新手爸媽搶先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 & 小雪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